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8名公車司機確診 減45班次應變運量暫不受影響

高市公車陸續傳8名司機確診隔離,減少45班次應變,運量暫不受影響。(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公車陸續傳8名司機確診隔離,減少45班次應變,運量暫不受影響。(記者黃良傑攝)

2022/05/24 11: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單日確診人數逾7千,疫情持續升溫,對公車運輸也形成壓力,交通局統計有8名公車司機確診,必須居家隔離,除調派「備胎」的儲備司機,恰巧高中職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7天,交通局同意減少45班公車因應,據了解,快篩陽性的司機還在增加,各公車業者也做好應變規劃。

交通局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交通需求,加上高中職以下學校這週暫停實體課程,公車需求與搭載率降減,市府接受公車業者減班需求,包括12號、35號、36號、69號、70號、紅3、紅9、黃2等公車班次,共減班45班次,其餘路線仍維持正常服務。

交通局不諱言,公車司機傳出確診且人數持續增加中,一旦隔離司機增多,勢將再影響公車班次數量,公車業者也沙盤推演,規劃好應變措施,不排除再減班,把公車減班數再向上調整修正,交通局表示,確診司機多因家人確診所傳染,而非乘客所傳染,乘客均遵守防疫規定上車。

此外,市府要求全市7家公車業者持續落實公車防疫措施,針對車內民眾較常碰觸的驗票機、票箱、扶手、拉桿、座椅等設備,加強清消頻率外,針對疫情期間公車班次持續檢討,並作滾動式的調整,維護民眾權益並協助業者渡過疫情困境,民眾可上交通局網站、臉書粉絲團「轉動高雄青春夢」及港都客運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