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愛逛菜市場! 走台一線必停這裡

白沙屯媽祖連年停駕北斗大菜市場。(記者顏宏駿攝)

白沙屯媽祖連年停駕北斗大菜市場。(記者顏宏駿攝)

2022/05/24 09: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今天回鑾沿台一線經過彰化縣境內,上午8點來到北斗鎮,經過北斗大菜市場時再度停駕休息,這已經是連續4年白沙屯媽祖停駕北斗大菜市場,有香燈腳說「媽祖愛逛菜市場」,拱天宮隨行人員說,市場人多,媽祖帶來香燈腳,順便刺激地方經濟。

白沙屯媽祖今天清晨進入彰化縣境內即一路北上,沿途有不少信徒或宮廟擺出香案集體跪拜相迎,無不希望媽祖駐停一下,但媽祖不停就是不停。

但有一個地方,白沙屯媽祖絕不會錯過,即位於台一線旁的「北斗大市菜場」,從2019、2020、2021以來,連年停駕這裡休息,每次停駕30分鐘,去年剛好中午經過,一停就是2個鐘頭,今天停駕30分鐘,白沙屯媽祖總是讓北斗人驚喜。

因為能讓白沙屯媽祖停駕已經十分難得,更何況年年停,有北斗人說「白沙屯媽祖愛逛菜市場」,但拱天宮人員說,要讓媽祖停駕得看機緣,隨行的香燈腳上千人,這裡是北斗最大的菜市場,位於台一線旁,不用繞進市區,停駕這裡又可以創造經濟,能讓攤商賺大錢,這才是媽祖停駕的最大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