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今起接近台灣 接連4天「劇烈天氣」大雨來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24日、25日)兩天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24日、25日)兩天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2022/05/24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24日、25日)兩天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也提醒,今起至週六「西南季風」逐漸增強,加強「滯留鋒」的結構,「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影響範圍擴大;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台灣本島,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是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會比較廣泛一些,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午暖濕西南風搭配太陽加熱作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22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6至28度,中南部為28至30度。

氣象局預估,週三至週五(25日至27日)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連續數日水氣都偏多,天氣較不穩定,其中並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較強降雨,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六至下週一(28日至30日)預估鋒面將北移至浙江海面附近,台灣附近環境吹西南風,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24日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5 - 30 27 - 33 29 - 33 27 - 31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