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父母沒逼讀醫」 台大電機畢業生致詞引萬人朝聖

台大電機畢業生代表吳同學,在致詞時表示,感謝父母沒有逼讀醫學系,讓全場笑了出來。(圖取自葉丙成臉書)

台大電機畢業生代表吳同學,在致詞時表示,感謝父母沒有逼讀醫學系,讓全場笑了出來。(圖取自葉丙成臉書)

2022/05/23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到鳳凰花開的季節,莘莘學子們準備畢業離開校園。台灣大學教授葉丙成分享,一名電機系的畢業生致詞代表在演講中提到,「感謝當年父母沒有逼我們讀醫學系」,讓全場笑了出來,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葉丙成21日在臉書貼文分享,台大電機系的畢業典禮上,畢業生吳同學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詞,全場演講非常精彩,到了演講的尾聲,他提到要所有畢業生們感謝自己的父母,並正色表示:「今天我們能從電機系畢業,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感謝他們當年沒有逼我們去讀醫學系。」此話一出,全場師生先是愣了一下,意會過來之後便全都笑了出來。

文章PO出,吸引超過1.3萬網友按讚,許多人留言熱烈討論,「PR越高的人,生活中感受到的枷鎖越多,彷彿每一步都被安排應該要怎樣怎樣」、「我也要感謝我的爸媽,沒有要管我要念什麼」、「當年真的很多人想逼我去逼我兒子去填台大醫科~結果我兒子選擇台大數學!」、「我也要感謝當年決定轉去唸哲學的時候,爸媽只問了一句:你喜歡那個喔?」

葉丙成也補充,吳同學並不是說念醫不好,只是感謝父母有給孩子選擇的自由,「台灣社會常常分數越高的學生,反而因為身邊人的壓力而選擇變得更少。事實上電機系也是有學生是被家人要求念電機的。他的意思是,感謝爸媽當年有尊重他們做決定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