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和平國中學生孫博文傳承泰雅口簧琴 獲2022總統教育獎

和平國中學生孫博文熱愛及傳承泰雅口簧琴, 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和平國中提供)

和平國中學生孫博文熱愛及傳承泰雅口簧琴, 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和平國中提供)

2022/05/23 09: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和平國中三年級學生孫博文,國一文化課開始接觸泰雅傳統技藝-口簧琴,深深愛上這項傳技藝,自己打工購買材料製作,並參與母語認證,拿下中級檢定資格,全心傳承與投入泰雅文化,榮獲「2022總統教育獎」!和平國中校長何國旭表示,孫博文在課程學習並勇於傳承泰雅文化的努力,也象徵和平國中實驗教育課程的「開花結果」。

何國旭說,孫博文自國一參加文化課程,逐漸培養出對於口簧琴及歌謠吹奏的興趣,不但自發性的透過師徒制,自學製作口簧琴,為了購買材料,在社區打工擔任導覽或教授口簧琴,更在各項競賽中擁有優異且傑出的表現,包括重視自己的文化,認真學習母語,通過族語初級認證,影響更多同學一起學習母語,並於今年通過族語中級檢定。

孫博文並參加110年活力E起舞動全國原住民族母語歌謠暨歌舞劇競賽,於表演中獨奏口簧琴,獲全體評審一致肯定,榮獲個人獎項「最佳勇士獎」;孫博文則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一位文化教師,有能力幫助部落的族人更了解自己的口簧琴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