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不加班台鐵端午訂票慘! 估運量不到前年一半

下週就是端午三天連假(6月3日至5日),但受疫情以及台鐵工會發起端午節(6月3日)不加班行動,台鐵目前訂票率僅2成,台鐵更預估每日運量不到前年一半。(記者陳心瑜攝)

下週就是端午三天連假(6月3日至5日),但受疫情以及台鐵工會發起端午節(6月3日)不加班行動,台鐵目前訂票率僅2成,台鐵更預估每日運量不到前年一半。(記者陳心瑜攝)

2022/05/22 14:1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下週就是端午3天連假(6月3日至5日),但受疫情以及台鐵工會發起端午節(6月3日)不加班行動,台鐵目前訂票率僅16.91%,台鐵更預估每日運量不到前年一半。台鐵局表示,今年端午疏運6月2日至6月6日共計5天,預估運量較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略高、但比前年(2020年)一半還少,將有一般週末假日加班列車70列次,但不加掛車廂。東部疏運另有花東縣府租用返鄉及返工直達專車共4班。

台鐵局表示,端午節6月3日當日售票率為16.91%,整體疏運期間(6月2日至6日)平均售票率為17.95%。

台鐵局表示,今年端午節6月3日(週五)至6月5日(週日)計3天,以中、長途返鄉旅客居多,6月2日(週四)為節前疏運高峰;6月3日(週五)至6月4日(週六)將以中、短途出遊旅客為主;6月5日收假日,以返回工作地之中、長途旅客居多,為另一運輸尖峰;台鐵預估,端午連假平均每日載客人數約為28萬人次,單日最高運量30萬人次。

去年端午節連假為三級警戒期間,據台鐵統計,前年端午假期(放4天)每日全線平均運量61.7萬(人)、單日最高68.2萬(人);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端午連假(放3天)每日平均9.4萬、單日最高14.3萬;而預估今年每日平均運量28萬、單日最高30萬,較前年減少55%。

台鐵局表示,配合疫情發展及旅運需求,並因應不同時段及方向性,端午5天連假疏運計畫加開列車70列次,包括自強號53列次、莒光號15列次、區間車2列次。每日平均運能預估較平日增加4.2%。

東部幹線部分,另有花蓮及台東縣政府申請端午連假東部幹線返鄉、返工專車,台鐵表是,配合於6月2日及6月5日加開返鄉及返工直達專車,包括6月2日樹林→台東6178次普悠瑪、6月2日台北→花蓮6170PP 自強號;6月5日花蓮→台北6169次PP 自強號、6 月5日臺東→樹林6177次普悠瑪。

另外,台鐵表示,為加強疏運旅客,自6月2日起至6月6日止暫停發售親子車廂車票,以一般車廂方式售票。

台灣鐵路工會表示,司機員有超過9成參與連署,至於最後端午節是否「不加班」,仍需5月25日的臨時常務理事會決定為主。這幾天就視交通部是否於25日之前拿出更好態度討論台鐵公司化之安全議題、未來子法協商、公司資產配置、員工權益等四大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