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湖萌版「舞棍阿伯」 黑冠麻鷺跳求偶舞

澄清湖的黑冠麻鷺跳求偶舞,逗趣十足。(林頌富提供)

澄清湖的黑冠麻鷺跳求偶舞,逗趣十足。(林頌富提供)

2022/05/21 19:1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澄清湖風景區鳥類繁殖季節到來,水公司七區處觀光課長林頌富今天說,拍到黑冠麻鷺雄鳥看見雌鳥在樹上,撐開羽毛跳求偶舞,波浪式左右搖擺扭動身體,並發出響亮「嗚、嗚、嗚」叫聲,以吸引雌鳥注意,逗趣十足。

林頌富說,澄清湖風景區生態豐富,是都會中的綠洲,也是鳥類天堂,經常可見黑冠麻鷺於空曠草地上駐足,覓食動作優雅、緩慢,當感覺到蚯蚓時,以喙入土拉出啄食,也會捕食昆蟲。

林頌富拍到黑冠麻鷺雄鳥於澄清湖風景區跳求偶舞,他說,雄鳥於繁殖季節會將羽毛撐開,波浪式左右擺動,扭動牠的身體,發出響亮「嗚、嗚、嗚」聲,以吸引雌鳥注意。

林頌富還為此做了一首詩,「黑冠麻鷺求偶舞,羽毛撐開搖屁股;聲音宏亮嗚嗚嗚,吸引雌鳥的關注。在澄清湖畔散步,常看到黑冠麻鷺;空曠草地上駐足,靜止不動在覓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