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社福機構盼補足快篩 縣府允諾至少1人1劑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接獲社福機構陳情,希望政府能支援補充快篩試劑。(林緗亭提供)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接獲社福機構陳情,希望政府能支援補充快篩試劑。(林緗亭提供)

2022/05/21 15:00

首次上稿 07:54
更新時間 15:00(縣府回應)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有快篩試劑需求,嘉義縣社福機構向縣議員林緗亭陳情,機構工作人員照顧的住民多屬長者及身體狀況不佳者,若把病毒帶到機構內,恐造成群聚感染,盼縣府能支援機構,讓工作人員與住民能有充足的快篩試劑。

嘉義縣社會局長張翠瑤表示,快篩試劑是需要時使用,為確保機構發生確診案例時,全體工作人員及住民第一次全面快篩的試劑充足無虞,減少第一時間調度試劑延宕分流,社會局現正調查長照機構備用需求,若有不足,會再撥補。下午縣府發布新聞稿說明,將調度提供每家機構至少1人1劑快篩劑,爭取在院內一旦發生快篩陽個案時,可立即完成第一時間普篩分流,阻絕及降低傳染擴散,截至目前已提供老人養護及身障機構1000劑,後續將視機構需求調度必要的數量。

林緗亭說,桃園市、台南市府在5月18日為加強長照機構防疫,均有發放快篩試劑提供給機構,保護工作人員及住民健康,避免群聚感染;她說,社福機構自身需準備一定數量的快篩試劑,但也有縣市政府支援提供,雖然嘉義縣府有調查機構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的準備數量,但仍希望比照其他縣市辦理支援,讓機構經營管理上降低風險,若縣府快篩試劑真有不足,公費安養及屬弱勢族群的機構住民,也應由縣府提供快篩試劑。

嘉義縣社福機構希望政府能支援補充快篩試劑。(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社福機構希望政府能支援補充快篩試劑。(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