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收到隔離單怎請假?勞動部:請假結束30天內補提即可

上班族沒收到隔離單怎麼請假?勞動部次長王尚志表示,請假結束後30天內補提即可。(指揮中心提供)

上班族沒收到隔離單怎麼請假?勞動部次長王尚志表示,請假結束後30天內補提即可。(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0 15:1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超過百萬人,等同22個台灣人中就有1個確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很多上班族面臨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卻要請假的難題,勞動部次長王尚志今(20日)說明,勞工如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致無法提供雇主佐證,可於請假結束後30日內補提;舊案勞工也可於該函下達後30日內提供。

王尚志今天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勞工若染疫,隔離治療期間得請普通傷病假;經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應接受隔離、檢疫,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檢疫家屬,可請防疫隔離假;孩童自主防疫期間,勞工可依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及勞動部相關規定請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

勞工請假時如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王尚志說,可先以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證明,這些文件如果已經可以證明勞工請假理由及日數,不一定要有隔離通知書;如果還是不能佐證的話,最晚可在請假結束後30日內(亦即,最後一日請假日之翌日起算30日內),向雇主補提供隔離通知書。另外,由於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補發需要時間,於該函下達日(5月20日)前尚未收到隔離通知書者,在該函下達日後30日內(即6月19日前),再提供給雇主即可。

勞雇雙方如因請假證明事項有所爭議,王尚志說,也可請當地勞動機關協助處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直都有強調,不論是學生或是上班族,如果健康監測有情況,都應該要寬予休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