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質疑 社區快篩、診所PCR得來速只分山海屯無市區

市議員林祈烽批中市社區快篩、診所PCR得來速的分區只有山海屯,竟無市區?搞得民眾暈頭轉向。(林祈烽提供)

市議員林祈烽批中市社區快篩、診所PCR得來速的分區只有山海屯,竟無市區?搞得民眾暈頭轉向。(林祈烽提供)

2022/05/20 16: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為擴大加強醫療量能,紓解醫院急診室的醫療負擔,推出「快篩陽得來速」、「診所PCR得來速」等機制,協助醫院分流。市議員林祈烽接獲投訴,指市府公布的社區快篩站、診所PCR得來速的分區只有山海屯,卻無市區,如診所地點在西屯區,分區卻是在「海線」?要求衛生局對分區的標示應更清楚,不要讓民眾搞混了。

衛生局表示,社區快篩站、醫療院所得來速等山海屯區域分佈依照台中市醫療次區域(醫療網)進行分區,將再修正為依台中市行政區域山、海、屯、城分佈並重新公告。

台中市今日的確診人數還是7千多例,市府推出一系列的的「得來速」措施,包括篩檢、PCR檢測和給藥都有良好快速的服務,避免民眾全都集中到中大型醫院,增加更多傳染風險。

但是市議員林祈烽接獲眾多民眾投訴,指市府公布的「快篩陽得來速」、「診所PCR得來速」分區地點很奇怪,為什麼台中市只有分山、海、屯3個分區?卻沒有市區。

如北屯和北區的診所為什麼會歸在山線?西屯的診所算海線?東區和南屯的診所是屯區?這樣的分區實在有夠怪,人口合計超過46萬人的大里、太平和霧峰區,卻沒有任何一家「得來速」診所?市府的「得來速」分布真的很不平均。

林祈烽表示,市府一再宣傳居家快篩陽性的民眾,如果要到得來速診所進行PCR檢測,切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意思就是要民眾自行開車或由同住親友載送前往,依衛生局公布的分區地點,海線民眾是不是如果因當地診所預約額滿,或現場排隊的人太多,就要改到西屯區的得來速診所嗎?如此長途驅車,會不會讓病患更加不方便,也增加傳播的風險?

林祈烽呼籲衛生局,得來速診所的分區應更加清楚詳細,不要只把台中市簡化成山線、海線和屯區3個區,還要積極尋找當地的診所加入PCR或快速給藥的行列,方便確診民眾能快速就醫,儘早拿到治療藥物以恢復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