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槓中央自稱不愛表演 柯文哲:雙北建議中央後來「每件都照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自由廣場防疫急門診了解運作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自由廣場防疫急門診了解運作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9 15:4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新北市頻頻因疫情問題槓上中央,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認為,有問題應直接電話溝通,勿政治口水表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自己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務實、不是愛表演的人」,過去也透過副市長黃珊珊與中央保持聯繫,不會故意「搗蛋」,並稱事實證明,雙北所提出的,中央後來「每一件都照抄了」。

中央責請台北榮總於本週開設自由廣場防疫急門診,柯文哲今前往了解運作情形,而日前染疫的黃珊珊解隔首日也陪同到場。

對於林鶴明的說法,柯文哲自稱與侯友宜都是「務實、不是愛表演的人」,而侯本人會打電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北市則由黃珊珊與中央聯繫,都有持續溝通並提供很多意見,並非如林鶴明所言不溝通。

柯文哲指出,因雙北首當其衝面對疫情,新北壓力又最大,因此侯友宜過去提出包括快篩陽就給藥、放寬隔離限制等意見,但也因雙北先擋在前頭,或許中央一開始無法感受到台北及新北市府承受的壓力,但隨著各縣市疫情慢慢上升,雙北提出的建議中央後來也均採納。

柯文哲説,雙北不會故意「搗蛋」,因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總要設法解決,因此不要一直認為雙北在搗蛋,事實證明,雙北所提出的,中央後來「每一件都照抄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