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出勤3806人敘獎 台鐵局:以基層、中階主管為主

獎勵勞動節出勤人員,台鐵局表示,逾3800人可敘獎,以基層、中階主管為主。(資料照)

獎勵勞動節出勤人員,台鐵局表示,逾3800人可敘獎,以基層、中階主管為主。(資料照)

2022/05/18 22: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導致台鐵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後續僅11名司機員出來加班,並透過高鐵、客運、公車及使用遊覽車來開行類火車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指示台鐵局、公路總局、台灣高鐵公司、交通部路政司等單位,針對疏運有功人員應敘獎。台鐵局表示,經各單位彙整當天出勤協助疏運名單,初步規劃最高層級只到處長級以下,主要是基層、中階主管敘獎,總計逾3800人,是近年敘獎規模最大的一次。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當初五一疏運計畫是交通部整合推動,後續交通部有討論各單位人員敘獎原則,並委由各單位自行辦理敘獎作業;目前經各單位彙整與統計後,記功2次的有17人、記功1次124人、嘉獎2次377人、嘉獎1次3288人,總計3806人。

對於詢問記功2次的人員有哪些?台鐵局指出,像是花費很多時間、心力去規劃、安排、協調、遊說司機員上班的同仁,讓台鐵勞動節有11名司機員願意出勤上班,是台鐵當天能夠開出18列次的關鍵人物,其餘則是製作疏運計畫的同仁與主管等;另外,當天出來上班的司機員,初步安排當是記功1次。而這波敘獎主要都是針對基層與中階主管,高階主管原本雖然有要敘獎,但後來考量外界觀感,目前仍在討論當中。

台鐵局目前正循程序進行中,後續還要經過台鐵考成會討論,確定後就會依照規定核定各單位人員獎勵,預計最快5月底前能夠為五一出勤人員敘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