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苑科大控干預校務 董事會︰校長汙衊造謠、財務支出浮濫

高苑科大今天指控董事會干預校務,透過政治力,以疑似詐騙手法一再違背捐資承諾,刻意讓該校列入專輔學校,並不斷要求校長去職,甚至以移送檢調為威脅。(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科大今天指控董事會干預校務,透過政治力,以疑似詐騙手法一再違背捐資承諾,刻意讓該校列入專輔學校,並不斷要求校長去職,甚至以移送檢調為威脅。(記者蘇福男攝)

2022/05/18 19:1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苑科大今天控董事會干預校務,透過政治力,以疑似詐騙手法一再違背捐資承諾,刻意讓該校列入專輔學校,並不斷要求校長去職,甚至以移送檢調為威脅,董事會今天傍晚發出新聞稿澄清說,董事會已籌措資金,但發現校長對學校財務運作支出浮濫,完全無視全校師生權益,董事會希望與全校教職員一起討論,卻遭校方百般刁難拒絕。

新聞稿指出,董事會全體董事成員自今年2月27日正式改組任職,15位成員懷著教育熱誠與使命感,希望能對高苑科大有所貢獻,原希望透過學校安排能與全校教職員一起討論,共同為高苑科大的未來而努力,卻遭校方百般刁難拒絕。

董事會說,一直無法認識全校教職員同仁,更無法聽到同仁的聲音,董事會一直被排除在外,無法施展董事會對學校的理想抱負,如今聽聞校長持續對董事會汙衊造謠,讓董事會非常心痛。

董事會指稱,就任以來發現校長對學校財務運作支出浮濫,完全無視全校師生權益,讓師生權益受到莫大傷害,衍生學校受教育部專案輔導,董事會已籌措資金,但在學校未有完善財務運作監理制度與改善計畫前,資金無法任由校部恣意揮霍,甚至損及同仁權益。

董事會已在教育部指導下,成立專款專戶,保障全校教職員同仁權益,不會受到減損傷害,這是董事會給高苑科大每位教職員同仁、學生及社會大眾的承諾,董事會並強調,全力支持為學生和老師的權益抗爭,但如果只是為某人抗拒改變與戀棧職位而抗爭,是毫無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