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學童接種莫德納僅1成多 BNT兒童疫苗5/26開打

高雄市5月26日起將為國小學童在校園集中接種BNT疫苗。(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5月26日起將為國小學童在校園集中接種BNT疫苗。(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05/18 18:2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5至11歲兒童接種BNT兒童疫苗,高雄市衛生局說,5月26日起會安排國小校園集中接種,若無法於校園接種,或滿5歲尚未入小學的兒童,可持接種意願書到高雄市266家合約院所接種。

高雄市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5月2日開打時還有4成多的意願,但隨著校園疫情升溫、停課人數增加,加上家長觀望等因素,目前接種率僅約1成多,衛生局指出,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到5月底前仍會照計畫安排,5月26日起,另安排BNT兒童疫苗接種。

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校園接種若遇上學校停課,會請學校排開時間,或請家長持意願書帶學童自行到合約診所接種。同時提醒,學生接種疫苗28天內,若出現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暈厥、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等不良事件,可至義大、高雄長庚、聯合、高雄榮總、小港、高醫等6家責任醫院就醫、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