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支線通車因梅雨再延? 台鐵:9月底復通

台鐵集集支線集集段隧道修復工程,地方傳出受近日梅雨影響,通車將從8月延到9月,台鐵則回應,9月底可恢復通車。(記者劉濱銓攝)

台鐵集集支線集集段隧道修復工程,地方傳出受近日梅雨影響,通車將從8月延到9月,台鐵則回應,9月底可恢復通車。(記者劉濱銓攝)

2022/05/18 15:0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鐵集集支線鐵道目前正在整修集集至水里的隧道,以致火車最多只能行駛到集集站,惟近來連日梅雨,地方傳出隧道通車將從8月再延到9月,台鐵對此回應,經評估梅雨等天候因素,隧道預計9月底恢復通車。

集集支線鐵道去年中因大雨走山,造成鐵路隧道損壞、邊坡崩坍,支線火車最多就只能開到集集站,之後的水里、車埕站停駛,旅客必須透過客運接駁。

台鐵為此也全面整修隧道與邊坡,原定隧道5月通車,但年初2、3月卻遭遇連續降雨和地震,導致通車延到8月,不料近日地方又傳出因梅雨影響,使得通車又將延到9月,令居民相當擔心,就怕通車一延再延。

台鐵表示,之前預計最快是8月底通車,最晚則是9月底,後來評估梅雨等天氣因素,才會決定在9月底通車,為避免降雨崩坍影響施工進度,早在梅雨來臨前,工區已加強邊坡保護工程,經過這一波的梅雨,工區未受明顯影響,零星落石也都有擋住,只要清理因雨造成的表土泥水就可繼續施工。

目前工程進度略有超前,8月底、9月初就能完成隧道修復,接著就會進行火車運行測試,9月底應可如期通車,至於隧道外的邊坡工程,則不受火車復通影響,仍會依照進度施工,邊坡保護工程預計12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