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今明好天氣!週五起再有梅雨鋒面雨炸四天

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今天(18日)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較昨天回升,降雨也是緩和的空檔,但明天隨著南方雲系北移,週末天氣轉為不穩定。(取自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今天(18日)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較昨天回升,降雨也是緩和的空檔,但明天隨著南方雲系北移,週末天氣轉為不穩定。(取自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2022/05/18 11:0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今天(18日)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較昨天回升,降雨也是本週相對緩和的空檔,但明天隨著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陸續增多,週末天氣轉為不穩定,週六至下週二受鋒面在台灣附近南北移動影響,各地易有降雨且下雨時偏涼。

羅雅尹表示,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有滯留鋒面雲帶,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雲量較多,迎風面東半部雲量偏多,西半部地區有鬆散的中層至高空雲層通過,但陸地不會有直接的降雨,各地天氣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會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含外島多雲可以見到陽光,各地白天高溫26、28度,中部南部29、30度,白天舒適偏溫暖。

未來一週天氣部分,週四至周五南方雲系通過台灣上空帶來水氣,明天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各地山區有雨,中部以北多雲;週五以後水氣再增多,週六之後台灣天氣主要受到南方海面的滯留鋒影響,降雨區域、強度及時間仍有不確性。

羅雅尹說,週四環境轉偏東風,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五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環境轉為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氣溫整體來說大致上20多度,感受舒適到溫暖。

週六至下週二受鋒面在台灣附近南北移動,各地天氣不穩定,週六至下週一白天水氣較多,西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或雷雨,有雨較涼、無雨較舒適。

下週一晚上水氣稍微減少一點,雨區轉為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但較為局部;下週二開始環境轉東風,南方水氣增加,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回暖過程,週四夜晚至清晨的西半部地區及週五的馬祖,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注意。

下週三至下週六鋒面位於台灣附近,水氣偏多,但環境仍為東北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