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前傳播學院院長潘家慶病逝 享壽87歲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前院長、新聞系退休教師潘家慶15日病逝,享壽87歲。(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前院長、新聞系退休教師潘家慶15日病逝,享壽87歲。(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2/05/17 19:56

〔中央社〕政治大學新聞系今天證實,前傳播學院院長、新聞系退休教師潘家慶於5月15日病逝,享壽87歲,系上也會和家屬討論,後續可能安排追思等活動。

作家何穎怡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接獲消息,自己在政大新聞系的老師潘家慶過世,並回憶在校期間,潘家慶的「現代文選」課程很難過關,課程不是給精選文章,而是針對政治、法律、外交、心理、社會、語言、國際政治等範疇開出經典書目,但她也感謝潘家慶,讓自己知道做個合格國民是需要讀書的,需要不斷鞭策自己。

政治大學新聞系也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新聞系退休教師潘家慶於5月15日病逝,享壽87歲,系上也會和家屬討論,後續可能安排追思等相關活動,但形式還未定。

潘家慶於民國50年起在政治大學新聞系任教,曾任政大廣播電視系創系系主任、傳播學院院長,並獲頒政大教學特優教師,於90年退休。潘家慶在政大任教40年,教育許多英才,包括前教育部長鄭瑞城、作家何穎怡、藝人陶晶瑩等。

根據政大新聞系出版的「提燈照路的人,記錄新聞教育的典範人物」,書中提到潘家慶從政大新聞系學生到歷任助教、教授、廣電系主任及傳播學院院長,與政大結下50年的不解之緣。

潘家慶在教育上頗多創見,早在民國60年代初期,就要求學生閱讀環保書籍,並從事田野調查,以求加強新聞系學生的競爭力。接任廣電系創系主任後,潘家慶也首創課業導師制度,協助學生從大一開始做好4年課程規劃,免得學生偷懶只選營養學分或選課方向不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