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614!4 大鄉鎮淪為重災區 5/21重開假日接種站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勿對疫情造謠及散播不實訊息,違者,最高可罰300萬元罰款。(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勿對疫情造謠及散播不實訊息,違者,最高可罰300萬元罰款。(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2/05/17 14:5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確診人數614例,再創單日新高,加上中央公布完成3劑新冠疫苗接種者免隔離,改為7天自主防疫(0+7)的新指引,縣府衛生局也宣布,本月21日(週六)於4大鄉鎮市重開假日接種站,且65歲以上接種者,可獲贈500元禮券或禮品的福利,照樣沒有縮減,以鼓勵民眾早日完成3劑疫苗施打,達到強化自我保護力也保護他人的目的。

據南投縣衛生局統計資料,全縣13鄉鎮市目前累計確診人數4239例,其中,草屯949例、南投867例、埔里755例、竹山452例,合計3023例,這4大鄉鎮市不但確診人數居全縣前4名,也占所有確診比例的7成以上,可謂是縣內疫情的重災區。

因此,今日縣府宣布21日重啟假日接種站措施,地點分別是南投市衛生所、埔里鎮衛生所、草屯鎮敦和國小及竹山鎮公所禮堂,提供的疫苗有莫德納、BNT及高端等3種,畢竟接種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群族因感染新冠肺炎造成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呼籲民眾疫苗打好、打滿才是保護之道。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隔離」政策,確診患者同住家人自主防疫,應視施打疫苗劑數因應,如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仍維持3天居家隔離及4天自主防疫的(3十4)方案,且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除此,疫情緊繃,謠言滿天飛,衛生局再次提醒社會大眾,切勿轉傳不實謠言資訊以免觸法,接獲不實來源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請先查明內容是否屬實,千萬不要以訛傳訛,違者,一旦事證確鑿,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款,不容民眾等閒視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衛生局公告本月21日重開假日接種站的疫苗接種時間及地點情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告本月21日重開假日接種站的疫苗接種時間及地點情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