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府大學傳召開停辦說明會 私校工會批辦學不能說關就關

台南首府大學再度傳出要向教育部申請停辦,並預計今、明2天舉辦師生說明會;對此,全國私校工會批評,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關就關,呼籲教育部勿核准該校停辦計畫。(尤榮輝提供)

台南首府大學再度傳出要向教育部申請停辦,並預計今、明2天舉辦師生說明會;對此,全國私校工會批評,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關就關,呼籲教育部勿核准該校停辦計畫。(尤榮輝提供)

2022/05/17 15: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南首府大學傳擬申請停照,一度對外宣稱僅申請部分學士班停招,但全國私校工會今(17日)表示,近日接獲師生投訴,校方正召開停辦說明會,但經查該校財報,仍具相當辦學實力,直言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關就關。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本會今接獲首府大學師生反映,學校於自16日分批召集學生宣告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並宣稱將由教育部處理學生轉學事宜,本會完全無法認同首府大學的作法,期待教育部嚴格把關,勿核准首府大學停辦案,以確保師生權益。

而首府大學上月25日就傳出擬向教育部申請停招,當時該校校長曾向媒體表示「大學部停招、研究所續辦,但還在討論階段,並未定案。」不料,本月16日校長召集進修部學生,公開宣告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若獲核准,將由教育部協助轉學,讓在場學生錯愕。今、明2天又擬分批召集師生,說明擬申請停辦緣由及安置計畫。

但全國私校工會經查,首府大學財報顯示,該校收支雖連年短絀,但並未納入教育部專案輔導學校,可見仍具相當辦學實力,且該校投資附屬機構高雄蓮潭國際會館金額高達2億8880萬,應尚有股東權益或資金可處分挹注學校辦學,似不具停辦要件,且冒然停辦將大大損害學生受教權益。

尤榮輝認為,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關就關,考量到社會責任及師生權益,仍應循序漸進妥善安置師生,雖首府大學未納專輔學校,不適用甫公告實施的私校退場條例,若不得已必須退場,至少應依退場條例相同條件照顧教職員權益,也應依私校法讓學生原校讀到畢業後再申請停辦為宜。(15:49更新,改為停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