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進駐中和遠東工業園區 工廠抗議促設獨立管線

周遭工廠公司紛紛反對中祥醫院進駐。(記者邱書昱攝)

周遭工廠公司紛紛反對中祥醫院進駐。(記者邱書昱攝)

2022/05/17 13: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遠東工業園區內近期將進駐1間中祥醫院,引起周遭工廠公司不滿,認為醫院有專門進行呼吸治療等行為,但園內建築連棟、共用管線等,憂心會有污染問題,多次向業者反映仍不見回覆,今天帶隊到門口抗議。對此,中祥醫院表示,會再和管委會溝通說明,目前相關證照仍在申請中。

遠東工業園區裡面多為印刷、電子等產業,兩排大樓緊鄰,部分電梯也共用,而正在施工的中祥醫院是承租曾為餐宴會館的場地,位置在園區外門口。

這次帶隊抗議的泰瑋電子公司董事長陳秀蘭表示,該處有39戶,建築為連棟的關係,很多管線都是共用,自己公司內70多位員工也擔心醫院的醫療廢棄物會有污染,為此也和業者多次反映,卻遲遲沒有獲得回覆或說明。

她說,園區內的工廠公司也持反對立場,訴求醫院要做好相關獨立規劃設置,垃圾也要聘請專業環保清潔公司處理,不能混入社區垃圾內,電梯也必須獨力,不得與園區共用。

陳秀蘭也質疑,由於醫院裝潢內部大幅更改,市府單位是否合乎法規,也感嘆當初餐宴會館的屋主訂定園區內不得進駐醫療院所的規章,沒想到現在又承租給醫院。

中祥醫院行政管理部主任李詩年說,建築是普通門診醫院非長照機構,相關的醫療廢棄物、管線也都會依照法規處理,醫院內也會設置電動爬梯機,之後也會再與管委會持續溝通。

附近公司認為,園區內為連棟建築,若醫院進駐必須要獨立管線。(記者邱書昱攝)

附近公司認為,園區內為連棟建築,若醫院進駐必須要獨立管線。(記者邱書昱攝)

中祥醫院目前正在施工中。(記者邱書昱攝)

中祥醫院目前正在施工中。(記者邱書昱攝)

該建築原址為餐宴會館。(記者邱書昱攝)

該建築原址為餐宴會館。(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