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粉紅超跑」人數創紀錄 白沙屯媽祖進香9萬700人報名

追隨「粉紅超跑」人數創紀錄,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年9萬700人報名。(資料照)

追隨「粉紅超跑」人數創紀錄,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年9萬700人報名。(資料照)

2022/05/16 21:44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全國重要民俗、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南下北港進香,即將於20日凌晨出發,今天晚間11點將放頭旗宣告揭開序幕,而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今年共有9萬700人報名,一舉突破9萬人大關,創下歷史紀錄。

白沙屯媽祖徒步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於4月18日起受理報名至今天截止,洪文華指出,台鐵局配合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於媽祖婆起駕前一天及起駕當天凌晨,也就是19日到跨20日凌晨,及媽祖婆回宮的27日,加開列車,歡迎信眾多利用。

而受疫情影響,洪文華也呼籲今年信眾可多透過直播觀看,避免親臨現場;婉謝鑽轎腳、獻花;請沿途提供各項支援的宮廟與團體發給工作人員疫苗安全識別;參加進香須配戴廟方蓋章發放的臂章;今年遊覽車無對外自由開放搭乘;信眾請做好個人衛生管理。

另外,「粉紅超跑」預計22日抵達雲林縣北港鎮,與國中會考撞期,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白沙屯媽祖婆進香因路線全依媽祖婆旨意不固定,且速度快被不少信眾稱為粉紅超跑。但考量國中生升學,廟方會向媽祖婆祈求,屆時進香途中不要行經虎尾、土庫一帶考場較多區域,若經由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進入雲林縣境內時主要行經西濱等地,就能避開考場,不會影響到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