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協調解決台74線沿線塞車 國3銜接國6匝道將拓寬

台74線銜接國三的霧峰交流道經常回堵到大里,民眾飽受塞車之苦。(記者陳建志攝)

台74線銜接國三的霧峰交流道經常回堵到大里,民眾飽受塞車之苦。(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16 20: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74線快速道路是台中重要的環狀道路,近年因車流量大增,加上平面道路號誌、交通事故或設施不足,易造成快官交流道、霧峰交流道與國道3號銜接路段壅塞回堵,就連出口匝道也常大排長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獲陳情,今天(16日)邀集多位立委、台中市議員和交通部、市府交通局等單位會勘,希望能一一打通沿線瓶頸;高公局說,國3銜接國6的霧峰系統交流道為瓶頸路段,今年9月將動工增加為雙車道,將可改善壅塞情形。

蔡其昌關心台74線沿線塞車的情形,今天邀集立委林靜儀、何欣純、莊競程、張廖萬堅服務團隊,以及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張玉嬿等人,聽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分局、交通部公路總局二工處員林工務段針對台74線快官、霧峰等處交流道壅塞的改善情形。

蔡其昌表示,台74線是台中市民使用率非常高的一條快速道路,有許多的交通節點有壅塞問題,希望能改善民眾在「行」的方面的困擾,強調台74線銜接國3快官交流道,不論平假日都塞車,這次高公局將匯入國道3號的主線跟支線進行調整,台中匯入變成主線,彰化匯入改成支線,並將號誌管制變得更智慧,讓車流更順暢。

蔡其昌並提到,快官交流道在北向的路肩可以適度的拓寬增加一個車道,讓北上車輛可以走路肩紓解車流,這也能減少南下塞車的情況。此外,台74線銜接國3的霧峰交流道,此路段時常塞車,讓民眾苦不堪言,過去自己與何欣純等多位委員曾會勘,爭取增加匝道,包含草湖、十九甲匝道以及六順橋匝道,都希望能早日動工、完工。

出席的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希望中投公路和國3能早日立體銜接,十九甲北出匝道也能早日動工;張玉嬿議員則建議平面道路和匝道的號誌能同步,不要造成塞車。

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熊德維分局長表示,國3銜接國6的霧峰系統交流道南出匝道是瓶頸路段,將拓寬增加一車道,讓國3主線銜接國6增加為雙車道,將能大幅降低上游快官和霧峰交流道回堵狀況,工程預計今年9月動工,2023年底完工;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劉世桐也說,中投公路銜接國3目前已在進行可行性評估,十九甲北出匝道目前在進行綜合規劃,若市府能順利取得土地,預計明年8月就能進行發包。

為解決台74線民眾塞車之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今天邀集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熊德維分局長(左)、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劉世桐處長(右)說明瓶頸路段改善方案。(記者陳建志攝)

為解決台74線民眾塞車之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今天邀集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熊德維分局長(左)、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劉世桐處長(右)說明瓶頸路段改善方案。(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