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梅雨有感! 南化水庫上游創今年單日最大降雨量

南化水庫上游明顯降雨,創下今年以來單日累積最多的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上游明顯降雨,創下今年以來單日累積最多的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2022/05/15 19: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首波梅雨鋒面報到,除了沿海一帶之外,山區也很有感,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持續「進補」,尤其昨天上游的累積降雨超過42毫米,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多的紀錄。

由於降雨的關係,南化水庫啟動甲仙攔河堰從高雄旗山溪越域引水的流量也很明顯,昨天一舉超過127萬立方米,是5月份汛期以來第首度單日達到3位數,今仍持續增加。

南化水庫上游2天來累積降雨超過65毫米,預估進水有140萬立方米;而從昨日起迄今,越域引水量合計也已逾300萬立方米。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截至今天傍晚6點,南化水庫的越域引水量每秒超過30立方米,這波梅雨對於水情有助益,7月底供水穩定。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目前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仍在171.6公尺以上,蓄水率超過57%,有效蓄水量逾5140萬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