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奔波苦等PCR 江怡臻籲快篩陽全面視同確診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再度向中央喊話,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再度向中央喊話,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江怡臻服務處提供)

2022/05/15 18:5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呼籲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也同樣贊成,她說,土城有位年輕媽媽快篩陽性,還要自己帶著3歲孩子奔波到醫院採檢PCR,憂心傳染給洗腎的長輩,不敢回家;另一位民眾則是前排同事PCR確診,自己採檢後也呈陽性,等待PCR結果前都必須和小孩分開睡,每天膽顫心驚。

江怡臻表示,除了近日2個案例,其實每天都會有許多陳情,尤其快篩陽性後要做PCR的民眾,內心充滿無力、愧疚感,以新北為例,快篩陽的陽性預測值已達97%,快篩陽經醫師評估及時治療,民眾也同意醫師的診斷,為什麼還要讓民眾拖著不舒服的身體,大排長龍的等待PCR採檢呢?

她說,正因為確診者才能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或中央的加強版防疫旅館,但目前中央尚未放寬快篩陽即為確診,大家發現兩條線之後,都還要經過PCR來確診,而依據症狀輕重,分流收治到醫院、集中檢疫所、或進行居家照護,整體程序冗長。

江怡臻說,新北一直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就不用再奔波到醫院PCR,也不會讓醫護人力耗在PCR,讓他們能夠休息,為繼續攀升的疫情備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