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人數攀升 周勝考籲緊縮防疫政策、國中小全面停課

疫情升溫,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建議國中小全面停課,保護孩子的安全。(記者賴筱桐攝)

疫情升溫,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建議國中小全面停課,保護孩子的安全。(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15 17: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攀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天呼籲中央政府,適度調整防疫政策、緊縮人流管制,減少病毒傳染機率,降低每日確診人數,並建議國、中小學即日起停課,企業啟動線上居家辦公,共度疫情難關。

周勝考指出,自3月Omicron疫情升溫以來,政府宣告台灣將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一路以來採取放鬆作為,似乎有意讓台灣民眾感染病毒,達到群體自然免疫。隨著每日公布數萬人確診,民眾恐慌情緒越來越高,不時聽說周邊親友染疫,醫療機構人滿為患,護理人員工作量能達到極限,地方政府的公衛體系人仰馬翻,民眾生活無所適從,至今中央仍採取消極的圍堵政策,不斷放寬隔離條件,放任病毒在社區傳播,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周勝考表示,身為地方民意代表,需為基層民眾表達無奈的心聲,面對日益升高的染疫人數,疫情還沒到高峰,民眾恐慌的情緒已達高峰。雖然染疫多數是輕症,但政府說中重症及死亡率偏低,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每一染疫死亡個案都令人痛心與不忍,希望政府正視問題。

他呼籲中央政府,適度調整防疫政策,緊縮人流管制,減少病毒傳染機率,降低每日確診人數,增加疫苗加強劑施打對象並加速施打;學校人數眾多且國小生都未施打疫苗,家長提心吊膽,建議國中小學即日起停課,政府應帶頭呼籲企業,鼓勵員工線上居家辦公,共度疫情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