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雨稍歇但降溫偏涼 晚起兩波水氣南北夾擊雨勢再增強

圖中南海一帶紫色雲團為滯留鋒面所發展「中尺度對流系統」(雷雨胞),將間接帶給台灣水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圖中南海一帶紫色雲團為滯留鋒面所發展「中尺度對流系統」(雷雨胞),將間接帶給台灣水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5/15 10:0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今天(15日)起逐漸南移到巴士海峽上空,白天全台降雨相比昨天趨緩,但還是有雨,西半部山區留意大雨,不過,晚間將有滯留鋒面水氣以及另一波水氣「南北夾擊」,今晚起至明天一整天降雨再度偏多。另外,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台灣氣溫17度比昨天稍涼,預估今、明北部氣溫都低於20度,週二降雨才會漸減並且回溫。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因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中部、高雄、台東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觀測,今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16.9度。預估今天北部17至21度、中部19至26度、南部21至28度;明天氣溫更低,北部僅約16至19度、中部18至21度、南部19至24度。週二起逐日回溫、週三起中部才會回溫到30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的梅雨鋒面逐漸南移到巴士海峽,降雨往南部發展,明天週一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不過鋒後的雲帶持續在台灣上空籠罩,水氣偏多,加上有另一波水氣移入,各地容易下雨,降雨又比今天多且持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北季風也達最強,各地天氣較涼甚至偏冷,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溫度約16到19度,其他地方早晚低溫18度到20度,白天高溫21到24度。

週二清晨各地天氣仍較涼,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到了下週三就會回到白天舒適溫暖,早晚稍涼的天氣型態;水氣逐漸減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四至週六水氣漸增,降雨機率提高,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六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下週日至下週二南方雲系北移,再度帶來水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年第一道滯留鋒面影響,今天西半部山區已有明顯雨勢。(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一道滯留鋒面影響,今天西半部山區已有明顯雨勢。(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