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兒童得來速就醫」 18歲以下都服務

盧秀燕說,台中市兒童得來速共11家大型綜合醫院及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加入,而且18歲以下都適用。(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台中市兒童得來速共11家大型綜合醫院及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加入,而且18歲以下都適用。(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5/14 17: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開設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台中市盧秀燕指出,台中市5月7日起推出「兒童得來速就醫」,為兒童就醫提供綠色通道機制,與中央結合,原本10家大型醫院再加入國軍台中總醫院,共11家大型綜合醫院,還有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加入「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服務對象是18歲以下的青少年與幼童,服務的年齡更多,全國第一。

盧秀燕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中央的「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透過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及衛福部等4大公立醫療體系的醫院,開設兒童防疫急診、門診,建立兒童專用候診動線,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等,跟台中市在5月7日就推動「兒童得來速就醫」是一樣的。

她說,中央指示台中市有6家大型醫院會加入 ,而其中5家已在5月7日加入台中市機制,另一家是國軍台中總醫院,台中市將併入,因此,台中市將有共11家大型綜合醫院及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加入「兒童得來速就醫」。

盧秀燕說,中央的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限學齡前,但是台中市則是18歲以下,只要是18歲以下都可透過「兒童得來速就醫」就醫。

11家兒童得來速醫院,包含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台中慈濟醫院、大里仁愛醫院、童綜合醫院、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大甲院區及新加入國軍台中總醫院等;另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可上官網查。

所謂「兒童得來速就醫」就是如家中的小孩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家長並無快篩劑,可就近到全市130家兒童專科診所看診,若醫生覺得症狀是一般症狀,就看診領藥後回家休養,但若覺得是新冠肺炎的症狀,就轉介到11家大型醫院看診。

醫院將會為兒童進行快篩,若是陰性就可回家,但若是陽性,就進行PCR採檢,透過綠色通道安排兒科醫師看診,若是狀況不好,就評估收院治療,若但是身體狀況無異常進行衛教後,再返家等候PCR結果。

衛生局說,一旦PCR結果出來是陽性,衛生局就開始進行是否居家照護流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兒童得來速就醫」流程。(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兒童得來速就醫」流程。(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兒童得來速就醫共11家大型綜合醫院及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加入。(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兒童得來速就醫共11家大型綜合醫院及130家兒童專科診所加入。(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