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影響全台濕 氣象局:至今累積雨量最多地點底「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2022/05/14 16: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中午12點到下午2點這段時間,明顯的對流雲系從西南邊海面上移入南部陸地,為台南、高雄、屏東帶來又大又急的雨勢,所幸對流移動速度快,沒有在同一個地點累積太大雨量。根據觀測資料,今日截至下午3點,最多累積雨量地點出現在台南市佳里區122.5毫米,其次依序為雲林縣麥寮鄉118.5毫米、台中市和平區117毫米、澎湖馬公114毫米。

今日受梅雨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再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開始下降轉涼。謝佩芸表示,今天白天水氣從台灣海峽不斷往台灣移入,西半部降雨特別明顯;整個鋒面狀況,今天上午這段時間位在台灣中部位置,下午已經移到南台灣,也讓主要水氣、降雨都出現在海面上,來到台灣陸地上水氣量有逐漸減少趨勢。

謝佩芸說,今晚到明日白天降雨相比今日上午較為緩和,但全台還是有水氣,各地大多有短暫陣雨,但下雨強度與量質皆會趨緩;不過明晚到下週一又有一些水氣增多、接近台灣,降雨情況又會較為顯著,西半部地區要留意有大雨發生機會。

另外,這次鋒面對流移動快速,讓同一個地方累積雨量沒有太過明顯的情況,謝佩芸說,今日全台各地未出現豪雨的情況,南部地區有出現3小時累積雨量接近80毫米,尚未達到3小時100毫米的豪雨等級。

氣溫方面,謝佩芸表示,受東北季風逐漸影響台灣,北台灣氣溫開始下降,今天到明天北台灣轉涼情況明顯,明天白天高溫北部、宜蘭約21度、22度,中部及花蓮24度、25度,南部約26度、27度。這波東北季風將會影響到下週一,後天北台灣整天溫度都會在20度以下,且天氣濕涼感受上會冷一些,中南部高溫也會下降,下週二東北季風減弱後,各地氣溫又會逐漸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