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逼近 陳其邁:社區採檢站、關懷包得來速繼續服務

陳其邁已先視察治水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已先視察治水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4 10: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梅雨鋒面逐漸往南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提醒市民大雨來了、注意防災,若遇到災情,可以撥打1999反映,市府團隊將以最快速度前往排除;他也提及社區採檢站、關懷包得來速站都繼續服務,民眾出門務必注意安全。

陳其邁指出,今天凌晨起,這波梅雨鋒面已逐漸往南移動,目前高雄各地開始籠罩在降雨範圍,提醒市民朋友,應注意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及早做好防汛準備工作。

他說,受到滯留鋒徘徊影響,從今天開始到下週一,應嚴加留意防範對流系統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山區河岸邊務必注意洪水及土石流災情。

水利局已指派專人進駐水情中心輪流擔任指揮官,加強守視警戒以及調度,各土石流潛勢之行政區區公所,也已派員駐守注意土石流預警措施。

市府日前已完成各項防汛演練、器材檢整及複查督導等整備工作,針對易淹水地區也預先調度大型抽水機,以因應不時之需。

民眾則可以注意住家附近,樹枝葉是否阻塞排水口,如遇到災情,可撥打1999反映,市府團隊將以最快速度前往排除,也可前往區公所領取防汛擋水砂包,做臨時擋水措施。

此外,市府所開設到各地「社區採檢站(包含車來速採檢站)」及「關懷包得來速站」都仍繼續服務,提醒民眾如出門,務必注意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