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基隆今確診2036例創新高 較專家預估晚了一週

基隆市今天確診數2036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疫情高峰即將到來,未來確診數仍會持續增加,雖然較原先專家的預估趨勢晚了一週,呼籲要全民一心,做好因應準備。(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今天確診數2036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疫情高峰即將到來,未來確診數仍會持續增加,雖然較原先專家的預估趨勢晚了一週,呼籲要全民一心,做好因應準備。(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5/13 18:1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天確診數2036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疫情高峰即將到來,未來確診數仍會持續增加,雖然較原先專家的預估趨勢晚了一週,林右昌仍呼籲要全民一心,做好因應準備。

林右昌說,今天的確診個案數已經到達2000,比先前專家預估的增加趨勢略為和緩,大約晚了1週;另外,基隆與雙北市目前的疫情走在全國之先,也是2週後其他縣市可能要面對的情形,一定要做好因應與準備。

此外,由於很多Covid-19的確診者本身原本就有更急切需要治療的病症,林右昌今天上午到基隆長庚醫院慰問時,聽到院方說明,要在各個專科設置確診者專用的看診區域,林右昌對此也表示肯定,各專科針對確診者針對個案的看診及用藥,將有助於挽救更多的病患。

今天基隆確診人數是2036例,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以35-44歲最高,有395人,占比19.40%;25-34歲次之,有363人,占比17.93%;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84人、65-74歲有158人、6歲以下有131人。基隆市COVID-19專責病床總計有235床,目前已收治167床、空床68床,空床率28.9%。

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45名、中症9名、輕症56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14名、中症13名、輕症19名;三總基隆分院:輕症9名;礦工醫院:輕症2名。

至於全市高中以下校園停課資訊,全校停課的有國小1校、幼兒園3校;部分班級停課的學校,包括高中職1校、國中1校、國小23校及幼兒園25校,共計50校、108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