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指輝瑞藥難用 柯文哲嗆:不要講「醫界」不能接受的理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講醫學界不能接受的理由,如果有藥物交互作用,問清楚病人目前在吃哪些藥物,停藥5天或調量,這是醫學題目。(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講醫學界不能接受的理由,如果有藥物交互作用,問清楚病人目前在吃哪些藥物,停藥5天或調量,這是醫學題目。(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2022/05/13 19:00

相關新聞連結:
輝瑞抗病毒藥太難用! 陳時中:加購10萬份默沙東 其中5萬份下週到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抗病毒口服藥近來需求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輝瑞口服藥效果比較好,但由於交互作用多,慢性病患使用限制多,下週起將加強配送默沙東口服藥,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天發新聞稿批評。柯文哲被問到此事也說,藥物交互作用可以排除,這不是理由,不要講醫界不能接受的理由。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提到,國民黨指稱輝瑞口服藥Paxlovid在美國不需醫師處方,大賣場藥局就可取得,陳時中稱是擔心交互作用,是否台灣準備不夠嗎?柯文哲說,藥物有交互作用沒錯,診療過程問說吃哪些藥,輸入人工智慧可以排除。

柯文哲還嗆說,這不是理由,不要講醫學界不能接受的理由,如果有藥物交互作用,問清楚病人目前在吃哪些藥物,停藥5天或調量,這是醫學題目。

媒體也問到,目前診所無法全部提供PCR服務。柯文哲說,政府要做一件事情,先問診所有沒有意願,然後合作實驗室是哪一間、採檢空間行不行,如果診所開在大樓,當然大家會抗議。

柯文哲說,千萬不要公布了,才發現空間不適合、沒聯絡好實驗室,然後診所也不會上法定傳染病系統,平常診所哪有上法傳系統的,所以要想好再上,才不會一團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