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地震迄今23年 全國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改善工程終完成

高雄市景義國小校舍以新增梁柱及鋼框斜撐方式做改善。(教育部提供)

高雄市景義國小校舍以新增梁柱及鋼框斜撐方式做改善。(教育部提供)

2022/05/13 16: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21大地震發生迄今23年,政府針對民國88年以前校舍進行耐震度檢測和補強,教育部自106年起逐年改善,今年終於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完成全國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改善工程,讓全國師生可安心在校園中生活。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林漢庭說明,我國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平均每年發生的有感地震逾百次,在921大地震之後,為掌握全國校舍狀況,政府針對民國88年以前校舍進行耐震評估,並逐年編列經費改善。

林漢庭表示,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支持下,教育部國教署分2階段進行改善,106年至108年推動學校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進行1956棟校舍補強及拆除重建工程,並完成Is值80以下耐震能力不足的校舍全數改善。

林漢庭說明,為持續強化高中以下學校校舍耐震能力,針對Is值80至100耐震能力不足的校舍,教育部向行政院申請公共建設預算,109年至111年再投入166億元,改善1326棟校舍,完成改善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

國教署以高雄市景義國小為例說明,該校在計畫經費支持下進行廚房及宿舍、南棟校舍結構補強,學校及技師透過系統性規劃,將校舍以新增梁柱及鋼框斜撐方式做改善;在加強結構之餘,搭配帶有學校特色的馬賽克磁磚設計圖騰裝飾,並將梁柱以彩漆粉刷,增加防水效果,讓補強的構件為校舍帶來活力朝氣。

另,苗栗縣獅潭國小於校舍施工過程中,結合防災教育,提升學童地震相關知能,透過請結構技師為學生說明校舍補強原理、走讀關刀山大地震地景等方式,積極推廣防災教育,並培養孩子對於天災的警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