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講座教授吳安妮 獲美國會計學會「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左)今到場祝賀、代頒「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給政大教授吳安妮(右)。(政大提供)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左)今到場祝賀、代頒「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給政大教授吳安妮(右)。(政大提供)

2022/05/13 15: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吳安妮,去年榮獲美國會計學會(AAA)頒贈第32屆「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今年再獲頒第20屆「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政大校方今發布喜訊指,全世界會計學者中,只有2位學者同時獲得此2項殊榮,另一位是吳安妮管理會計研究之啟蒙恩師教授周齊武。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到場祝賀、代頒「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他讚許吳安妮連獲兩項國際殊榮,可謂我國學術界的佳話,也感謝政大設立國際金融學院,期待吳安妮坐鎮可引領產學合作,協助教育部推動政策。

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歡慶的日子,肯定吳安妮在國際上的成就,為台灣的驕傲,教育中最困難的是將知識轉化為推動社會的動能,期許未來吳安妮能帶領更多產學合作,為社會和大學帶來更多的貢獻。

吳安妮致詞表示,未來會對國家、師生和企業報恩,期望未來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吸引更多國際人士來政大學習作業價值管理(AVM),藉此對世界展現台灣的偉大,也邀請大家懷抱希望,共創台灣第2次經濟奇蹟。

遴選委員會主席Annie Farrell之前在線上說明,「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每年在全球管理會計學者中,選出1位長期在管理會計之學術研究、創新教學、實務運用與國際學術組織皆有傑出貢獻,成為世界管理會計之終身貢獻者,是國際管理會計學者之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