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醉科醫師造謠「中央徵用快篩送高雄」雙和醫院:依規定懲處

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在網路造謠被移送法辦,也被院方懲處。(記者翁聿煌攝)

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在網路造謠被移送法辦,也被院方懲處。(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13 13:5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受本土疫情影響,北部民眾搶購公費快篩試劑大排長龍,卻有網友在社群平台PTT散布「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不實內容,對此高雄市政府緊急澄清是假訊息,高雄市刑大12日宣布破案,查出是雙和醫院的李姓麻醉科醫師所為,院方表示將依規定懲處。

雙和醫院今發布聲明,院內李姓麻醉科醫師於PTT上針對疫情期間相關事件發表疑似造謠言論,經初步調查,李姓麻醉科主治醫師其平時醫療服務工作表現正常,然於疫情期間發表疑似造謠、不恰當言論等行為,已嚴重影響醫院信譽,將依院內「員工獎懲辦法」規定進行調查及審議,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若屢勸不聽,將考量不再續聘。

聲明指出,雙和醫院位於新北市重災區,疫情期間肩負各項防疫重任,醫院同仁不怕辛勞守護國人健康,再次重申疫情期間針對未經證實的資訊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或造謠,避免造成社會動盪。

5月6日一輛載運5萬劑快篩試劑的大貨車,於國道3號南下138公里苗栗西湖路段,因不明原因衝撞停在路肩的施工警戒小貨車後,又再追撞前方內側車道移動式施工小貨車,這起車禍事故造成2死3傷。

事發後1網友7日在PTT發文,指稱這批快篩劑是中央要送去給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高雄市政府當時立即出面駁斥,稱此文章為假訊息,並報警處理,高雄警方接獲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並鎖定發文者是1名40歲李姓男子。

網紅四叉貓則在臉書揭露,該李姓網友是「台大畢業,雙Ο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不知道發文時是本人發文還是借帳號給別人發文。」四叉貓也提出質疑,「所以是40歲的李姓醫師把帳號借給40歲的李姓無業男子發文?」經媒體向雙和醫院求證,院方證實發文者為該院麻醉科李姓主治醫師,引起外界嘩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車禍2死」網友 四叉貓起底疑是新北某醫院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