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人行道很窄!市議員轟市府:放任建商圍籬外推與行人搶道

市議員陳淑華批中市人行道不友善,還放任建商圍籬外推與行人搶道,逼行人走車道(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批中市人行道不友善,還放任建商圍籬外推與行人搶道,逼行人走車道(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13 13: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人行道對行人夠友善嗎?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指台中市除了台灣大道、文心路等的人行道較寬外,多半都很窄,若加上電箱、行道樹後,行人能走的寬度窄得可憐,而台中市因房市暢旺,建案紛起,圍籬外推到人行道,造成民眾與車搶道,要求市府改善。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給行人完善的人行道是先進都市該有的水準,也是大都市該做的,會加強管理。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都發建設水利的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淑華批台中市人行道本來就不親民、就很難走;現在建築工地多,使用路邊、使用人行道,人行空間整個被壓縮,不但簡易娃娃車難以通行,連一個人都難以行走,迫使民眾必須走到車道,讓人行曝露在危險環境

陳淑華說,她接獲學生家長陳情,某國中旁的建築工地,沒有人行道的重要道路,學生上下課走在路上,非常危險,愛心媽媽、家長每天都非常緊張害怕。

陳淑華指出,也有民眾反應,水湳裡面的工地,建設公司明明在養地,還沒有要進行工程,就申請用路、把圍籬外推,沒有施工佔用人行道超過期限,市府也沒能力查核撤除道路借用,在第一時間還地於民,民眾感覺建商可以佔地為王。

陳淑華說,有一些工地用了道路後,人行道人行淨寬度只剩幾十公分,人行都沒辦法,更何況是推嬰兒車、輪椅,真的行不得也。也有工地圍籬外推了,還在圍籬裝設廣告燈箱,這是要人怎麼走?

陳淑華說,市府應該以保障人行為優先條件辦理建築工地借用道路,保障人行空間,施設人行道安全走廊施設,以人為本,讓人安心、安全的走,否則讓建設公司賺錢賺甲笑嗨嗨,卻要讓民眾走路自負風險,非常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