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一張圖看雨量變化 天氣回穩時間曝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將籠罩整個週末。(資料照)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將籠罩整個週末。(資料照)

2022/05/13 05:33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末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到來,12日各地已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貼出一張圖,帶民眾一眼看這波鋒面所帶來的雨量變化,並指出17日鋒面就會逐漸遠離,天氣回穩。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12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首播梅雨鋒面將在本週末報到,週五台澎短暫陣雨雷雨、局部大雨發生;週六、日雨勢最大,要防範大雨豪雨,天氣也逐漸轉涼;下週一雨勢仍大,且最有涼意。

氣象局指出,週四至週五,金門、馬祖地區有陣雨、雷雨,民眾須慎防大雨;中、北部及東北部陣雨或雷雨漸增多,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週六、週日時,是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台灣週遭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西半部、東北部及澎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大雨;花東、金馬地區有局部、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且易有大雷雨發生,需留意瞬間大雨、雷擊以及強陣風。同時各地天氣也會轉涼,尤其北台灣明顯濕涼,要多注意保暖。

週一時,鋒面逐漸南移,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澎湖仍較易有陣雨或雷雨,北台灣、金門馬祖雨勢有機會漸趨減緩,不過是天氣最有涼意的時候。此波鋒面預計17日完全離開,屆時天氣就會相對回穩。

週末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到來,12日各地已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貼出一張圖,帶民眾一眼看這波鋒面所帶來的雨量變化。(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週末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到來,12日各地已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貼出一張圖,帶民眾一眼看這波鋒面所帶來的雨量變化。(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