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身助抗疫!台中市招募退離職醫護 超過500人熱血報名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招募退離醫護及行政人員協助防疫,目前已有5百多位退休與離職醫護人員報名。(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招募退離醫護及行政人員協助防疫,目前已有5百多位退休與離職醫護人員報名。(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5/12 20: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3830例本土確診,確診個案爆增,衛生局增補人力,除了已增聘39名約聘人員,也招募到500名退休、離職的醫護或行政人員,訓練後隨時可上線,至少有200人可上線。

另外,3類族群快篩陽即確診可投藥新制今天上路,中央通報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等3對象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等同確診,若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即可投藥。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指出,台中這3族群分別有6千多人、1.4萬人及2.2萬人,如果不是這3類族群,視訊看診,醫師也不敢認定,建議仍要去採檢PCR確認,衛生單位會提供確診後相關醫療及照護。

因應確診人數急遽上升,衛生局規劃48名約聘人員到衛生所去協助,目前已招聘到39人,也強力招募退休(離職)人員支援抗疫計畫,已有500多位退休與離職醫護或行政人員報名。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經訓練後隨時可上線,依專長及意願分配協助疫調、隔離者居家照護與健康追蹤、24小時就醫專線轉介、防疫物資採購、疫苗接種等,受訓後至少有200人隨時可上線,也期盼愈多人加入抗疫行列。

台中市政府所有局處總動員支援防疫工作,近期又因中央防疫政策調整,每日需快速完成大量疫調與居家隔離照護等工作,因此,衛生局強力招募退休或離職人員加入抗疫陣線,包含醫事專業及行政工作。

盧秀燕指出,目前已有500多位退休與離職醫護人員報名,衛生局將依照服務地區意願與專長經歷,各區衛生所正在進行媒合,呼籲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城市防疫行列,包括「具備醫事專業證照相關人員」與「一般行政工作」都有需求,詳細資訊已公布在台中市衛生局的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健康小衛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