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科大宣布明起遠距教學 學生心酸:慢半拍

位於屏東縣鹽埔鄉的大仁科技大學。(記者羅欣貞攝)

位於屏東縣鹽埔鄉的大仁科技大學。(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12 13: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有4所大學,其中屏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早在上週宣布5月9日起至5月22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兩週,唯獨大仁科技大學9日至今天(12日)仍實體上課,學生連日在Dcard社群表達憂慮與不滿。

校方昨晚(11日)召開防疫小組會議決議明天(13日)起至22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有學生獲悉後表示「慢半拍」,也有學生鬆了口氣說「還好至少有一星期」。校方則強調,兼顧學生受教權與防疫嚴謹性是決策的重要考量。

教育部上週四(5日)宣布開放大專進行「防疫授課演練」,以1到2週為原則,隨後各縣市的大學也紛紛宣布9日起全面遠距教學演練2週,包括屏東縣的屏大、屏科大與美和科大,全縣4所大學只月大仁科技大學9日至今天(12日)仍維持實體授課,學生紛紛透過社群媒體表達憂心,也有學生向本報投訴,擔心實體上課成防疫破口。

大仁科大今天(12日)在學校網站公告,「因應疫情快速變化,全校實施授課防疫演練」,說明經防疫小組會議決議明天(5月13日)至5月22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之後視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修正。

該校楊姓學生表示,雖然學校終於決議遠距教學,但還是「慢半拍」,之前學生詢問校方為什麼還要實體上課,校方卻說還很安全不需要遠距離教學,引發學生們不滿,校內有學生確診消毒也沒有全面,讓人擔心又害怕;依照政府推估未來數週是確診高峰期來看,應該全校遠距到期末。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今天(12日)表示,相關決策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的指引,學生的受教權很重要,因此在兼顧防疫下,之前針對確診學生的班級,經疫調後會採班級停課採遠距教學,當時因為校園足跡單純,在防疫措施嚴謹下,評估全校仍可實體授課,一直到現在,同時停課的班級均未超過3班。

至於昨晚決議明天起實施遠距教學演練,郭代璜也說明,因為近來確診學生足跡有擴大的可能,因此採預防性加強措施;學校決策考量需要兼顧全面性,請學生體諒。校方針對防疫的消毒措施也相當重視並落實,請師生及家長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仁科大今天宣布明天起遠距教學演練。(取自大仁科大官網)

大仁科大今天宣布明天起遠距教學演練。(取自大仁科大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