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來了! 5/13-5/17能高越嶺西段步道與天池山莊暫不開放

南投林管處轄管的郡大林道因連日下雨而出現坍方落石。(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轄管的郡大林道因連日下雨而出現坍方落石。(南投林管處提供)

2022/05/12 18:49

首次上稿 13:40
更新時間 18:4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梅雨季來了!山區已連日下雨,南投林管處轄管的能高越嶺西段國家步道,原本就有多路段極不穩定,林管處考量近日恐有致災性降雨,因此決定從明日(13日)到17日,暫停開放能高越嶺西段步道及天池山莊,訂房者可全額退費。至於該處管所轄的郡大、人倫、雙龍等林道近日下雨也出現坍方落石,請進出的民眾先評估風險,進入也要留意通行安全。

梅雨季來臨,氣象局預估第一道鋒面晚間就接近,滯留鋒面恐有致災性降雨,南投林管處呼籲必須上山工作的民眾,該處轄管的11條林道中,郡大、人倫、雙龍、丹大、武界、卓社等林道,都是比較會有人行經的林道,而梅雨還未報到,山區已連下好幾天的雨,因此部分路段已出現坍方落石,其中郡大林道日前就有坍方,林管處已派員清理。

隨著梅雨鋒面報到,預測會連下幾天大雨,各工作站針對轄管林道都已進行例行安全檢查工作,並加強各林道警示或安全設施,但請民眾或山友先評估上山有無風險,若必須上山則務必留意路況。各工作站針對轄管林道均辦理例行安全檢查工作,並加強各林道警示或安全設施,以維護民眾入山安全。

南投林管處說,目前山友登山行走的步道,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在0.3K到0.5K、6K、7K、10K等路段都很不穩定,考量明日起會有豪大雨,因此從明天到17日暫時封閉該步道,而天池山莊也暫停開放。

林管處也說,因能高越嶺步道西段有多個路段長時間不穩定,能高越嶺西段國家步道重新開放後,該處會在屯原登山口提供安全帽租借服務,目前準備了25頂借山友借用,山友只要入山前填妥資料就可借用,下山再歸還。

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有多個路段長時間不穩定,會有坍方落石。(南投林管處提供)

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有多個路段長時間不穩定,會有坍方落石。(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在能高越嶺步道屯登山提供安全帽借用服務,山友上山填好資料就可借用,下山再歸還。(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在能高越嶺步道屯登山提供安全帽借用服務,山友上山填好資料就可借用,下山再歸還。(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