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新增8例死亡 3例家中昏迷或意識不清送醫、死後確診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8例死亡,包含1例中症轉重症,均為60歲以上,有5例未打疫苗,3例在家中昏迷或意識不清呼吸困難,發病當天送醫採檢,急救無效,均為死後確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8例死亡,包含1例中症轉重症,均為60歲以上,有5例未打疫苗,3例在家中昏迷或意識不清呼吸困難,發病當天送醫採檢,急救無效,均為死後確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1 15: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大幅上升,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69例中重症,包含60例中症、9例重症。此外,新增8例死亡,包含1例中症轉重症,均為60歲以上,有5例未打疫苗,3例在家中昏迷或意識不清呼吸困難,發病當天送醫採檢,急救無效,均為死後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8例死亡,介於60多歲至90多歲,5例未打疫苗,2例打3劑、1例打2劑。

其中3例為在家中昏迷,或是意識不清、呼吸困難,於發病當天送醫急救無效,後續採檢陽性的個案,分別為染疫併心肺衰竭、或敗血症、或呼吸衰竭,並有2例無慢性病史,也打3劑疫苗。

羅一鈞指出,目前會看到在家中發病當日,緊急送醫,後面再檢出陽性的情形,提醒民眾,老人家病情比較快速變化,即使是臥床者也會感染,應該多多注意。

至於其餘2例非死亡的重症個案,羅一鈞指出,較年輕的為40多歲,未打疫苗,有糖尿病史,此次住院就是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呼吸衰竭與染疫,但X光沒有看到肺炎情形,有使用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1日至5月10日,本土病例累計42萬1703例,其中42萬809例、高達99.79%為輕症或無症狀,748例中症、0.18%,146例重症、0.03%,累計解除隔離166人、98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