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曉薇批陳時中沒作為 問柯有無魄力北市249萬人同步快篩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台北市不能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沒作為,讓民眾互相感染、很殘忍,並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有無魄力,一次讓台北市249萬名市民同步快篩。但柯回應,只要邊境開放,就難以清零,瞬間快篩沒有用。(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台北市不能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沒作為,讓民眾互相感染、很殘忍,並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有無魄力,一次讓台北市249萬名市民同步快篩。但柯回應,只要邊境開放,就難以清零,瞬間快篩沒有用。(記者王藝菘攝)

2022/05/11 14: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優先法案爭取支持,席間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台北市不能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沒作為,讓民眾互相感染、很殘忍,並問柯有無魄力,一次讓台北市249萬名市民同步快篩。但柯回應,只要邊境開放,就難以清零,瞬間快篩沒有用。

對於北市還有多少快篩劑?柯文哲說,都是動態進來。北市衛生局則指出,大概庫存66萬劑,其中51萬劑是政府撥補。

應曉薇批評,陳時中態度傲慢過度,除了對官員兇之外,也對市民兇,放著疫情傳播出去;並建議柯文哲,249萬名台北市民一人發一劑快篩劑,選擇同時做快篩,「如果陽性就台北市問題全部解」,北市府有無考慮趕上科學、中央政策,不需要封城,

應曉薇說,要求所有台北市民「自己覺醒」,「(中央)政府無能,市民自己救自己」;陳時中說,開放民眾自己進口快篩,北市也可以花錢進口,有無可能讓249萬市民同時快篩,可以過濾已經確診者,這並非不可為,希望柯文哲在科學定義下將意見採納。

不過,柯文哲認為,這涉及到專業,只要邊境持續開放,那「瞬間快篩」就沒有用,這也是他覺得上海戰略不會成功的原因,只要邊境開放,就還是會跑出疫情,邊境一打開,只能咬緊牙關,跟病毒共存。

柯文哲表示,這是因為全世界確診數在下降,而台灣是最後一波,進而成為單日確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另外,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指出,北市的士北科「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太近學校,影響學童上課,有家長恐慌怕被傳染?柯文哲說,不會傳染這麼遠,且來PCR的都是開車為主,且區域封閉,有拉封鎖線,防疫按醫院設計,汙染物有清理,動線都有設計過,沒有傳染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