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快篩採電話預約遭檢舉 藥師喊寒心民眾砲轟

在台北市天母傳出,有某藥局體諒民眾排隊辛苦也避免民眾群聚,採取電話預約方式,但之後卻遭到檢舉,因此取消預約,還直呼「寒心」。(圖擷自臉書「靠北天母幫」)

在台北市天母傳出,有某藥局體諒民眾排隊辛苦也避免民眾群聚,採取電話預約方式,但之後卻遭到檢舉,因此取消預約,還直呼「寒心」。(圖擷自臉書「靠北天母幫」)

2022/05/11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搶購快篩,在台北市天母傳出,有某藥局體諒民眾排隊辛苦也避免民眾群聚,採取電話預約方式,但之後卻遭到檢舉,因此取消預約,還直呼「寒心」。網友為此論戰,有網友痛罵「檢舉人沒搞清楚狀況?」但也有人質疑公平性。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天母幫」PO文抱怨,表示某間藥局雖體諒民眾排隊辛苦,也為了避免民眾群聚,特別提供電話預約方式讓民眾可以預約快篩,不料之後該間藥局卻遭到檢舉,檢舉人稱,「藥局不公開販售實名制快篩...只讓熟客登記...一人可帶全家人多張健保卡一次領取...數次打電話詢問...只得到已預約額滿」。

北市府衛生局也為此去函該藥局,表示基於保障民眾消費權益,建請貴藥局秉持專業服務之思維,以維護藥局專業形象,並落實販售供應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平價實名制快篩試劑。該藥局事後也貼出公文及告示牌,直呼「有人檢舉我,所以不再預約了!寒心。」

不過PO文網友不滿列出數點,強調她有致電衛生局某位吳姓職員,確認該藥局並未違規,且一人一卡可以代領,衛福部沒有限制一人只能代領一次,該藥局也有限制最多預約2張卡、領2份,質疑檢舉人沒搞清楚狀況,就去函檢舉。

原PO也批評,願意預約,或愛排隊,各自請便,在附近的藥局也都不採取預約,只有該藥局願意接受預約,且一切依照藥局規定領取,強調「我也是不停的播打才打通的」,怒嗆「這樣有妨礙到檢舉人嗎?」、「希望酸民們自己也學聰明點,長點知識,已經是科技時代,要用先進的方式處理!不要以為檢舉就能毀滅別人的善意!」等。

該文發出後則引發網友持正反意見論戰,支持原PO的人認為「藥局電話中態度很好,他也說若很緊急可以去藥局找他,他會幫忙想辦法」、「用預約制超棒,群聚排快篩劑很危險」、「可以預約減少群聚感染的機率,這樣很貼心」、「真的很感謝他讓我們這些要上班無法去排隊的人方便!」、「藥師最近真的很慘」等。

但也有網友質疑預約的做法,留言說「這樣沒違規嗎?誰不想要用預約的?大家都不想排隊吧,還不限份數」、「一卡一份沒錯,但不是領完一份就再重排一次嗎?」、「可以理解藥局是好意,但若以電話預約方式,直接讓客人報上需求的量,就類似於排隊一人多卡,就算是預排後面幾天仍有不公平之處」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