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防疫計程車六都最少 綠營議員要求盡速增加

南市防疫計程車六都最少,議員呂維胤要求市府儘速增加,以因應接續更大的需求量。(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防疫計程車六都最少,議員呂維胤要求市府儘速增加,以因應接續更大的需求量。(記者王姝琇攝)

2022/05/10 12:0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本土確診人數爆增,防疫計程車需求量大,台南市防疫計程車輛數卻是六都倒數第一,僅34輛。民進黨議員呂維胤要求市府應儘速籌組增加防疫計程車,確保有急迫需要的民眾都搭得到,讓防疫工作順利進行。

呂維胤表示,目前本土疫情嚴峻,除辛勞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外,協助衛生局載送指定對象的防疫計程車,不僅是市府防疫任務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居家照護者返家或外出採檢時所需的交通方式之一。但據統計,六都防疫計程車輛數,台北市279輛、新北市160輛、桃園市610輛、台中市50輛、台南市34輛、高雄市96輛。台南市防疫計程車輛數敬陪末座,為六都倒數第一。

呂維胤進一步表示,在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的情況下,居家隔離、檢疫者及照護者大幅增加,防疫計程車數量已明顯嚴重不足,恐導致有急迫需要採檢或就醫的民眾無車可搭。要求市府應盡速增加防疫計程車輛數,分擔辛苦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工作量,提供更多有迫切接送需求的民眾使用,讓市府防疫工作能順利進行,一同努力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