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爭取2億經費 新建及改善日南國中、西岐國小校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教育部等會勘,爭取改善大甲區日南國中及西岐國小校舍。(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教育部等會勘,爭取改善大甲區日南國中及西岐國小校舍。(記者歐素美攝)

2022/05/09 17: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日南國中南大樓因地基不穩、樑柱下陷,109年拆除後遲未能重建;西岐國小則是教學大樓走廊易積水,女兒牆磁磚剝落,基於學生安全,有待補強改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教育部、教育局及市議員施志昌等到場會勘,爭取中央補助,希望協助學校早日動工,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日南國中校長鄭清埄表示,該校南大樓與北大樓都是民國57年興建的老舊建築,其中,南大樓因地基不穩、樑柱下陷,經蔡其昌爭取中央經費進行校園整體規畫,已於民國109年前即拆除,北大樓雖經耐震補強,仍存在結構水泥中性化及老背少結構承載不良等問題,造成學校在調配教室使用及安全餘慮等左右為難,學校一直希望能重建南大樓,興建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建築,以提供30教室供學生使用,再拆除北大樓,以提供師生更安全的環境。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行政及資源科科長林漢庭表示,日南國中新建校舍工程,新建教室約1760坪,總經費約2億5760萬元整,中央補助85%,教育局自籌15%,其中規劃設計費約680萬元整,目前已完成作業。

施志昌表示,由於教育局經費今年已經用罄,包括內裝等自籌額不足約1億元,蔡其昌希望中央能繼續協調其他補助款支應,再由市府於今年及明年補上,另將工期從3年縮短為2年;鄭清埄則希望中央能儘快核定補助,以趕在今年動工。

西岐國小校長柳世麟則指出,該校教學大樓走廊易積水,女兒牆則有磁磚剝落等問題,盼進行洩水管、廊道地磚及外牆壁磚等改善工程,經費約需984萬元,希望中央能儘快核定,以趕在今年暑假動工,開學前完工,以避免工程施工期間,學生在學校上課發生危險。

蔡其昌表示,西岐國小位處台中市大甲區偏遠區域,教室走廊下雨積水,學生易滑倒,積水後女兒牆及樓地板水泥塊剝落等,都易造成師生安全餘慮,加上海邊風吹雨打太陽曬,解決建物安全是當務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