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每年補助免費公車30億卻3年9次火燒車 議員批「錢都補助到哪」

台中免費公車每年補助30億,卻3年9次火燒車,議員楊典忠批「錢都補助到哪」。(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免費公車每年補助30億,卻3年9次火燒車,議員楊典忠批「錢都補助到哪」。(記者蘇孟娟攝)

2022/05/09 13: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每年補助免費公車預算高達30億元,市議員楊典忠今在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指出,台中市自2019年迄今共發生多達9起的公車火燒車事件,影響88人,幸好沒有乘客傷亡,楊典忠質詢交通局長葉昭甫時,葉昭甫卻僅說有4件,讓楊典忠質疑難道公車火燒車也有「吃案」;包括議員周永鴻也提到火燒車情況,兩人更怒批「錢到底補助去哪」,要求交通局提出更積極作為規範業者,保障市民搭公車安全。

楊典忠今在議會向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及交通局長葉昭甫詢問,是否知道台中市3年來發生幾次公車火燒車事件,包括陳子敬與葉昭甫均表示共4件。

但楊典忠出示他向消防局調的處理資料,台中市自2018年迄今共發生9件公車火燒車事故,並附上火燒車地點,楊典忠不解問葉昭甫,為何兩局處的資料出入這麼大,「難道交通局吃案」;葉昭甫表示,確切數字會再進行了解,但若公車發生火燒車事故一定會請業者說明並提改善計畫。

楊典忠不滿指出,目前市政府規範公車業者的作法只有要求業者自主檢查再搭配5000元罰款,根本無法達到規範效果,尤其台中市政府每年補助免費公車預算高達30億元,業者需要跟市政府申請補助金,「市政府做莊家」,就應該做好安全品質管理。

楊典忠說,3年9次火燒車的紀錄很驚人,幸好3年來無人傷亡,但市府卻無感,沒拿出更積極作為,民眾如何能安心搭車,「火燒車不應該成為台中市的公車印象」,他要求市府交通局要調查清楚,提供每一案件的調查報告。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今天也質詢市區公車以98路和525公車為例,常脫班和漏班,5月起放學時段車次又從3班減少至2班,3月甚至還曾發生火燒車事件,造成倚賴通勤的學生極大不便,市府每年補助公車業者將近30億,公車系統卻無法改善,令人不能接受。

針對火燒車頻率,陳子敬坦言,若換作是他,也一定會很生氣,如果確實發生3年9件火燒車案件,市府確有必要深切討,嚴格要求業者全面檢視公車車輛性能,市府也要加強稽查。

葉昭甫也說,火燒車任何一次都不能發生,都強烈要求業者在出車前,務必做好檢修,除業者自主管理三級三審外,交通局也會不定期稽查,每年還會有評鑑制度,針對車輛維修狀況會納入檢查,會要求業者說明火燒車案件並提改善作法。

議員周永鴻關切公車脫班及火燒車事件。(圖:周永鴻提供)

議員周永鴻關切公車脫班及火燒車事件。(圖:周永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