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增南區車來速PCR快篩站 選址動物園旁木柵機廠停車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於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木柵動物園開設南區車來速篩檢站。(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於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木柵動物園開設南區車來速篩檢站。(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2022/05/09 11:0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繼上週於北區開設士北科車來速PCR篩檢站後,副市長黃珊珊宣布,於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木柵動物園開設南區車來速篩檢站,並協調萬芳醫院協助,今起進駐設置網路線、照明、電腦設備、流等廁所等,希望儘速完成,另也選定中正紀念堂作為第三處的備案場地。

黃珊珊表示,士北科車來速每天約1500採檢量,4天來分擔各大醫院急診採檢的負擔,避免快篩陽性民眾都湧進醫院急診室導致急診量能崩潰,然而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車來速仍有加開必要。

黃珊珊說,昨早至文山區捷運公司木柵機廠停車場場勘,空間大、通風良好,不需搭棚,有水有電,協調萬芳醫院全力協助,紓解南區的醫院負擔,今會進駐拉網路線、加裝照明、電腦設備、流動廁所等等,希望能盡快完成,也將成為北市第二處、南區的車來速篩檢站。

黃珊珊指出,另有議員劉耀仁建議中正紀念堂場地寬闊,將作為第三處篩檢站的備案場域,此外,婦幼院區已於今早開設親子急門診,讓孕婦與兒童都有專用的綠色通道,近日馬偕醫院也會跟進開設。

黃珊珊強調,洪峰將至,這兩週會是關鍵期,醫療量能將要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考驗,各大醫院必須開設30%的專責病房,將排擠其他疾病的患者治療量能,只能做長期抗戰的準備;呼籲民眾須自主管理與自我防護,共存是為日後可正常生活,在此之前,「為共存多撐一天、讓醫護少累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