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遴選淪為「喬」缺?全教總:教育部應速修法杜絕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呼籲教育部,儘速修正校長遴選作業規定,確保校長遴選公平性。(全教總提供)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呼籲教育部,儘速修正校長遴選作業規定,確保校長遴選公平性。(全教總提供)

2022/05/09 1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高中職校長遴選變成「喬缺」?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表示,該會接到投訴,指國立高中職校長出缺,有意願轉任校長「被協調」只填一校,以提高現任校長轉任成功的機率,但這種事先「喬志願」方式是鑽高中職校長遴選辦法漏洞,嚴重戕害出缺學校應有權益,也讓整個校長遴選虛設、只是過場儀式,要求教育部應拿出魄力修法,確保校長遴選玩真的且具公平性。

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全教總近日比對,轉任校長實際選填志願與協調會的資料,發現兩者志願學校相符度高達百分之百,更有80%原本選填「複數」志願的校長,最後改成「單數」志願,導致出缺學校面臨只能選一個或無校長可選的窘境。

侯俊良說,更離譜的是,校長遴選委員會不允許學校在辦理現場座談時,進行現場臨時提問,校長候選人只是行禮如儀走完整個程序,使校長遴選形同虛設。

侯俊良表示,依「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辦學績效考評辦法」規定,公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會辦理校長遴選之審議作業期程分為3階段,即「延任及連任」、「轉任」、「新任」,為尊重校長選填學校的意願,國教署允許校長可選填一個志願,為了提高現職校長轉任成功機率,造成校長被「喬」填一校且不重複,使校長遴選精神被摧毀殆盡,呼籲教育部儘速修正遴選作業要點。

全教總高中職委員會主委張瓊方強調,教育部應將原來作業期程3階段改為2階段,即「延任及連任」、「出缺學校遴選」,將「轉任」和「新任」合一,擴充校長候選人的資格,讓轉任校長、優秀主任、非國教署學校的其他縣市校長皆可參加校長遴選,才能兼顧校長選填意願,並保障學校選擇校長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