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超商、藥妝店開賣快篩每劑180元 民眾嫌貴

超商快篩1劑就要180元。(記者蔡思培攝)

超商快篩1劑就要180元。(記者蔡思培攝)

2022/05/09 10: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政府推出一份5劑500元的實名制快篩劑,雖透過身份證號碼分流,仍引發排隊搶購。今天上午10點起北北基桃地區四大超商、超市、藥妝店也推出亞培快篩劑,不過1劑就要180元,超商並無排隊潮,民眾也說,若沒臨時需要不會購買較貴的快篩。

快篩試劑需求高,經濟部協調八大通路今起開始販賣亞培快篩試劑,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以及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都有販售。經濟部表示,考量疫情,首波將在高風險區北北基桃鋪貨,價格由市場決定,但每劑不超過180元,每人限購1劑。

不過上路首日並無出現過去1份5劑實名制快篩引發的排隊潮,上午10點7-11、全家、OK等超商外沒有排隊人潮,店內排隊結帳民眾也多是要買咖啡。台北市中正區一家康是美上午9點開始營業,直到接近9點50分才出現2位民在外排隊,等到10點開賣也只有4位顧客購買快篩。

有民眾表示,超商快篩劑價格與藥局差了快2倍,而且一次可買5劑,若非緊急需要快篩,仍會選擇到藥局購買。但也有上班族民眾說,超商不像藥局需大排長龍、營業時間也較長,未來若有需求會直接在超商購買,省去排隊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超商外無人排隊。(記者蔡思培攝)

超商外無人排隊。(記者蔡思培攝)

康是美外僅有零星幾位民眾。(記者蔡思培攝)

康是美外僅有零星幾位民眾。(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