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贏家!2022典藏咖啡台灣區競賽 20件晉級15件出自阿里山

嘉義縣阿里山鄉鄒築園的方政倫有3件晉級PCA國際決選。(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阿里山鄉鄒築園的方政倫有3件晉級PCA國際決選。(記者蔡宗勳攝)

2022/05/08 13:2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2022典藏咖啡競標台灣區初複賽日前在台北舉行,來自全台灣9個縣市48位好手合計報名69件,經過初、複選謹評選,取前20件晉級國際決賽,結果嘉義縣大阿里山咖啡包辦15件,鄒築園的方政倫以3件稱霸群雄,去年以每磅500.5美元拿到競標王的卓武山咖啡農場許定燁以2件居次。

成立已20年的ACE(卓越盃咖啡聯盟,Alliance for Coffee Excellence)是國際間最重要的咖啡競賽及競標組織,典藏咖啡競標(PCA)依循卓越盃規範基礎,提供微型產區、私人莊園舉辦獨立的咖啡競標活動,讓更多咖啡生產者能夠透過ACE的全球會員網絡,獲得經濟上的肯定與支持,去年第一屆PCA台灣咖啡標王,由來自嘉義的卓武山咖啡農場日曬藝伎咖啡豆以89.77的高分封王。

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虞坪表示,有了去年第一屆PCA成功的經驗,今年參賽十分熱烈,第一階段取85分以上,結果有46件合乎資格,但規定只有取40件進入複賽,經擇優錄取,最低門檻為86.13分,複選40件都達86分以上,但簡章規則只能取前20名進入決選,結果88.48分才能跨越。

鄭虞坪指出,將代表台灣咖啡接受國際評審決選評比的這20件,嘉義大阿里山包辦15支,可說是大贏家,也代表嘉義咖啡農這幾年勵精圖治,成果獲得彰顯,而受到這次好成績激勵,5月12日將在阿里山鄉樂野村活動中心風雨球場舉辦的阿里山莊園咖啡生豆媒合會,詢問度相當高,競標應會比去年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