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台中山城!議員促爭取台灣好行巴士 串連豐原、后里景點

豐原轉運中心將啟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建議爭取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后里景點。(記者蘇金鳳攝)

豐原轉運中心將啟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建議爭取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后里景點。(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07 20: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豐原轉運中心即將於年中完工啟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認為,這是推動大山城區觀光旅遊的契機,希望開闢以豐原為起迄點的「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后里知名觀光景點。

交通局:公車路線釋出公告已發布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交通局已規劃路線,提送市府市區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進行需求審議,經審議通過後,5月2日發布公車路線釋出公告,申請期限至5月16日止,徵求有意願業者提出經營申請。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豐原區以前是台中縣府所在地,是周邊后里、東勢、神岡、潭子、石岡唯一有百貨公司的地區,昔日繁榮可見一斑。但縣市合併後,市府不斷聲稱豐原是副都心、第二行政中心,10年過去了,豐原的衰退讓人無奈,也對歷任市長表現感到失望。

陳清龍說,豐原有水岸花都的葫蘆墩圳、因花博聲名大噪的軟埤仔溪水岸步道、舊頂街派出所、東豐自行車綠廊;后里則有后豐鐵馬道、五星級動物之家、花田綠廊環保公園等知名景點,但2個地區卻無任何大眾運輸工具可串連,阻礙觀光客到訪意願,更嚴重阻礙2地繁榮發展。

豐原轉運中心即將要啟用,陳清龍建議市府爭取「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后里的知名觀光景點,路線包含花博聲名大噪的豐原軟埤仔溪水岸步道、后里五星級動物之家、后里馬場、舊泰安車站等知名景點,以吸引更多自由行、背包客前來旅遊,創造豐原、后里地區最好的觀光產值。

觀旅局:會提案申請

交通局說,這個路線串聯豐原車站(轉運中心)、葫蘆墩公園(含第五區)、后里動物之家、后里環保公園、后里馬場、月眉糖廠、麗寶樂園、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中社花市等景點周邊,目前規劃假日行駛共6個班次,將視乘車狀況評估平日開行班次的可行性。觀旅局也規劃將此路線提送交通部觀光局申請台灣好行計畫,期藉由「台灣好行」,搭配台中既有公車路網,強化后里、豐原地區觀光發展。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希望市府爭取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及后里景點。(陳清龍提供)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希望市府爭取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及后里景點。(陳清龍提供)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綠意盎然。(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綠意盎然。(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